中文片名:狙擊封鎖線(16 Blocks)
北美上映日期:2006/03/03
台灣上映日期:2006/03/24
國別:美國
類型:動作、犯罪、驚悚
導演:李察唐納 Richard Donner(致命武器)
編劇:李察溫克 Richard Wenk(別說再見)
演員:布魯斯威利 Bruce Willis(終極警探)、
摩斯戴夫 Mos Def(偷天換日)、
大衛摩斯 David Morse(綠色奇蹟)
發行公司:華納(美)、中環(台)
全美票房:3669萬
北市票房:724萬

劇情介紹:
  資深警察傑克莫斯里(布魯斯威利 飾)被分派執行任務,
護送ㄧ名證人(摩斯戴夫 飾)從拘留所至法院大樓,沒想到
護送的過程中,卻遭受重大火力的攻擊,捷克發現案中似乎
有人企圖想暗殺證人,阻止他們進入法院大樓...
  他只想回家小酌ㄧ杯...
  早上八點零二分,宿醉的紐約警探傑克莫斯里接到上級
指示,必須從第三管區護送小混混艾迪邦克(摩斯戴夫 飾)
到十六街外的法院,因為邦克必須在十點出庭作證。
  傑克推艾迪上車,費力穿過擁擠車陣之際,根本沒想到
接下來的兩小時將改變自己的一生。他並未提高警覺,沒察
覺到後方插入一部黑色廂型車,傑克到對街飲料店買早餐,
將艾迪鎖在車中,幸好及時出來,否則艾迪早已橫屍街頭。
她殺死一名殺手,自己也險些喪命。
  此時節克才驚覺這個任務並非如原本想像中來的單純,
所有的危機使他們兩人每跨過一條街,生存機率就越小...

-----------------------------------------------

  其實看完上面的劇情介紹,還真是不吸引我去看哈哈,
幸好我是看完電影了才看到劇情介紹呼。
  這部電影其實是在說美國警察的黑暗面,我不是從電影一
開始演就看的,而是漏了些劇情我才看下去的,前面好像先演
了證人看到警察辦案時黑暗的一面還是怎樣,看到一名警探把
槍塞在ㄧ個小朋友的嘴巴裡叫他不能說出事實不然會死之類的
吧,所以這個證人才會如此的重要,黑心警察們想盡辦法不要
讓他被送到法院去。然後男主角傑克自己也是警探,所以他和
那些黑心警察槓上了。
  中間的追逐劇情還挺刺激的,會有捏一把汗的感覺。
  傑克曾經對艾迪說類似要他閉嘴的話,因為艾迪的話真的
真的超多的啦哈哈,連我也忍不住說"艾迪的劇本應該背的很
累",嘴巴真的沒有停過,連走在路上在閃躲黑心警察的時候,
他的嘴巴也唸個不停。
  這部電影也是有感人的地方,艾迪手上一直拿著一本食譜,
說那是他以後開蛋糕店要用的。他說他在監獄裡的時候,有個
人拜託他幫他女兒做一個蛋糕,但是艾迪根本沒有做過蛋糕,
所以他就隨便做,後來那個人很感激艾迪,說他女兒收到蛋糕
很開心。艾迪從此以後就決定開蛋糕店做兒童蛋糕,說把蛋糕
做成貓啊狗啊的樣子很簡單又可以賺很多錢(其實他說可以
賺很多錢,但我覺得他是看到小朋友高興來滿足的,而不是要
賺大筆錢),還跟傑克說他生日的時候要做一個蛋糕給傑克,
可是傑克說他不喜歡生日,所以他不要。但是艾迪還是一直問
傑克蛋糕上面要寫哪些字。
  後來傑克挾持了一台巴士,傑克隊艾迪說人是不會變的,
艾迪說"xxx曾經坐過牢出來後也改變了,xxx曾經怎麼樣後來
也改變了,所以人是會改變的!"(這句很經典但是我忘了到底
是怎樣了啦!)
  然後艾迪又說著他要去西雅圖找他妹妹,然後要在西雅圖
開一間蛋糕店,傑克問他說今天真的是你的生日嗎?艾迪說他
根本不知道自己哪時候生日,以前在育幼院過了很多生日,
傑克又問他"那你怎麼會知道自己有個妹妹?"艾迪說是幾個月
前終於找到的,還沒見過妹妹,此時的艾迪重了個死不了的槍
傷,傑克要他好好活下去。決定自己出去當證人,要艾迪趕快
離開這裡去西雅圖。
  要分別之前傑克對艾迪說"我不是好人,我是壞人,因為我
也跟那一些警察做了一樣的事......"
  最後是傑克出去作證,一切就落幕了,最後一場戲是大家在
爲傑克慶生,傑克坐了兩年的牢後出獄了。傑克的妹妹跟傑克說
這蛋糕是今天收到的,蛋糕上面寫著"xxx曾經坐過牢出來後也改
變了,xxx曾經怎麼樣後來也改變了,所以人是會改變的!"
傑克看到後會心一笑,吹了蠟燭,後來拿出伴隨著蛋糕一起來的
信件,裡面是幾張照片,艾迪在自己的店前面開心的照相,還有
一張艾迪近拍的照片,傑克拿著那張照片要他妹妹幫他拍照,開
心的笑著(因為整件事件下來他都沒有笑過,艾迪當初看到牆上的
傑克笑著拍照還說原來你笑起來是這樣),還要求多拍幾張。最後
一張還笑的超燦爛的。

然後電影就結束了。

是一部看到最後會會心一笑的電影。艾迪碎碎唸說的話其實很多
都很有用,雖然艾迪被栽贓了很多罪名但是其實他是個心地很好
的人,從他在對老人對小孩對朋友的行為中都看的出來。所以後
來傑克這個冰山也被他融化啦哈哈哈哈。

真是刺激又溫馨的一部電影,不枉費我看到半夜三點了。
雖然隔天中午發現他重播了有點幹...想說那我還硬撐著
看到半夜三點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6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