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 原來我已經不再是會員了 哀

昨天終於體驗到 用亞太講電話吵架都不會心疼

其實對於這件事情我已經思考過很多次
但大家總說 當兵的人在裡面很苦悶了 不要沒跟他們吵

就在昨天 聊到我要幫即將帶回的第二隻貓取啥名字
(對 我要待第二隻貓回家了)
本來氣氛還很融洽
結果猴子說了句:你帶越來越多的動物回家了...家裡動物好多
就是這句話 引了我生氣的線!!!

我開始說:什麼叫做我帶越來越多的動物回家
搞清楚 兔子是我們還沒在一起你就養了
我從沒想過我生命中會有養兔子這件事
雖然我也沒想過我有一天會養了貓
但是貓是我自己想養的 兔子是你自己想養的
因為你養了 所以我也沒辦法說什麼 所以就幫你照顧了
但不是我原本就真心誠意的想養兔子
什麼叫做我帶越來越多的動物回家?
當初PETER也是有人可以接手的 是你自己說要養的
到底是誰養的比較多??
老實講如果我只養貓的話 我的生活會輕鬆很多
但因為兔子你都養了 我當然不能叫你丟棄或什麼的
你就是大家口中那種只給吃只買東西不陪他們的那種主人
你有沒有想過以後兔子要怎麼辦
你限在去當兵我還在讀書還可以幫你顧
等到我畢業了要搬走了 誰還會幫你顧兔子??
我養貓之前都想過我以後畢業後他們該怎麼辦
但我覺得你根本沒思考過這個問題

反正我就批哩啪拉的說了一堆 早就忍很久不說的話
之前也都只是口氣很平淡的提醒猴子該想想兔兔怎麼辦
但他似乎也不以為意

後來猴子才說:我是怕你到時候沒錢付第二隻貓的錢
我說:我都有想過才會決定帶的
如果我都沒想過的話 現在家裡就不只是只有這些小孩了

齁真是一度害我氣到要哭
腦海中想到的是我每個禮拜累的要死 還要花兩三小時整理兔兔
我也每天上PTT吸收有關兔子的訊息 很認真的要給他們更好的環境
一附是我說要養兔子的樣子勒 搞清楚誰該對兔子負責!

後來就這樣掛斷了電話
心情平復點我就傳了封簡訊給他:
我剛生氣你也不用想太多 反正終究會不氣
只是覺得跟你講過很多次關於對兔兔的關心和照顧
但你好像也不以為意
你不會想說怎樣是對兔兔好的就去做
你也不會自己去吸收一些關於兔兔的資訊
甚至餵個兔兔你也很勉強
只是要你好好想想到底是誰在養兔兔
不是說付個錢就好 我沒想過要養兔子
但既然你都養了我當然會幫你照顧
但他們是你的責任 不是我的
不要好像我又養了兔子又想養貓
說我帶一堆動物回來這句話我聽了最不高興
因為嚴格來說我目前也只不過帶了一隻貓回來
是有準備要接第二隻回來
但我都是有考慮過的 而不是說看到可愛就帶回來
如果是這樣的話家裡就不止這些小孩了
我沒有不喜歡兔子 只是要你知道各自有各自的責任
不要永遠都沒考慮過這些事
也不要等到最後一刻才擔心
既然你要養就自己負責 這些其實我都跟你提過很多次了
希望你可以自己好好想想

後來猴子的回覆:
我是怕你會沒錢 因為萬一要看醫生的話花費也不少
既然你有考慮過那就好 我想我確實是對阿兔不好
畢盡你對阿兔的照顧已經相當好了
我奶奶是有叫我退伍後搬回去台中
如果我搬回去的話 也是要在外面租房子
那阿兔就可以跟我一起搬回去
(後面的話就無關這話題了 省略!)

看來~ 我畢業後我們也準備住不同的地方了!
因為我是不可能到台中住 我想搬回離家更近的地方
現階段阿貓是不可能回的了家 希望以後可以
(不是因為媽媽討厭貓 家庭其他因素~)

我只能說 我也養了兔兔兩年了
從不知道兔兔是何物 到幾乎都了解了
雖然不討厭他們 但我想 我是不可能獨自扶養她們一輩子的
除非有一天他們終於可以乖乖的在房間裡亂跑
但是不隨便大小便 也不咬我的電線
那就OK! 其實這是要敎的 但太多隻...只會學壞不學好= ="

呼 有一種夫妻在說哪個孩子是誰的責任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6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