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下定決心要帶家裡的母兔--大膽和米水去結紮
(雖然還有公兔兩隻 但他們的噴尿行為我很可以接受
就不打算結紮他們了)

跟兔爸存好錢 今天我帶著她們去嘉義齊恩檢查
醫生說要先抽血做基本檢查
沒想到結果出來..... 血小板太少 血球太小
還有一個啥太少的我忘了
而且兩隻都一樣...(廢話 就都吃一樣的啊)

醫生問說是不是她們都吃不到自己的盲腸便
我說 應該可以 因為我常會看她們嘴巴在嚼東西(非吃草)
而且清理的時候都沒看到盲腸便
又問我吃啥飼料 我說最近發現那飼料好像是適合幼兔吃的
(GEX的ab-109 是較適合幼兔吃 對嗎??)

醫生說 通常只有吃單一種草類的兔子才會有這樣的情況
我默默的說...我的確只讓她們吃同一種草類 是提摩西
(嗚嗚我看了這麼多文章 做了這麼多功課 怎麼都沒發現這一點>"<)
醫生說 要吃很多不同種類的草 最好是一天換一種
這樣營養才會足夠

結果 這兩隻兔子 目前還無法結紮
醫生開了維生素B的藥給我 要我兩個禮拜後再去抽血檢查一次
今天花費 300元血檢*2+兩個禮拜的藥300元=900元

話說 有誰知道在齊恩母兔結紮體重1.5KG以下 是需要多少錢??
(爬文也不是最近的事情了 怕價錢有變動)
我已經問了醫生兩次 他都不回答我 都只笑笑的帶過...
這樣我怎麼知道我到底需要準備多少錢勒
雖然說錢我差不多都存到了 但我怕突然漲價之類的

呼~ 結紮之路還好遙遠
大家要多給兔兔們多種類的草
不要跟我家兔兔一樣 營養不良>"<
大疏忽~"~

(直接把在兔版的文複製過來 懶惰 哈哈)
(看來 我存4000元可能還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6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