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會遇到陳老闆
陳老闆都會問我要繼續升學還是要找工作了?
(問我不下四遍有了 哈哈)
我都說我不喜歡念書 我要直接去工作

在某一次聊天中 陳老闆問我說想找哪類的工作?
問我想要多少薪水的工作?
我說我沒有想過 但要可以養活我自己就好
因為我知道才大學畢業你一開始就要有三萬五萬是不可能的

陳老闆問我 我不知道你要多少錢才可以養活妳自己啊
我說 應該差不多兩萬塊可以

陳老闆說我還算務實 沒有異想天開會有高收入
他說在他們公司裡 大學畢業一萬八(還是兩萬?)
碩士畢業兩萬(還是兩萬二?)

問我要到哪裡工作 我說我想回台南去



然後今天陳老闆又遇到了我
又再次問我要升學還是就業XD
我說就業 他又問我要去哪裡工作XD
我說台南
大姐問我為何想去台南不留在嘉義?
我說 嘉義的基本底薪實在很低 好像比其他地方還低
而且房租又比較貴 所以我就回到離家近一點的台南啦!

陳老闆說 你找到台南的工作了哦?
我說 還沒啊!我還沒開始找工作 呵呵

然後又聊到他們公司的大學畢跟碩士畢的起薪多少

後來陳老闆走之前說 如果我找不到工作再去找他
我說 好^^

後來等陳老闆走了
有個今天來學校演講的莊老闆
要離開前問我是研究生嗎? 我說不是
他問我要升學還是就業 我說就業
後來我也有跟他說我要去台南找工作
他說他要給我一張他的名片
我也不知道他給我名片的意思
後來莊老闆就走囉!
原來我也到了要收名片的年紀了

而且莊老闆問我是不是之前見過我了?
我說不清楚耶 應該有
他就拿下眼鏡 很努力的看我的名牌
口中還跟著念我的名字 感覺真的很想記住我哈哈XD


大姐問我說 莊老闆給我名片是要叫我去他公司上班嗎?
我說沒有吧 他公司在台北耶 他知道我要去台南工作
然後大姐跟我說 你知不知道陳老闆想找妳去他們公司?
我說我不知道耶 陳老闆沒跟我提過啊!
大姐說 陳老闆有私下探聽過我 有意找我去 但我沒有要留嘉義
我說 那我到時候找不到工作再去拜託陳老闆好了(笑)


只能說真是很感謝陳老闆
對我的認識應該也只是偶爾的聊天跟我申請獎學金上的資料
但還是很謝謝他有這個想法!

系辦真的是啟發我人生另一條路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6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