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實在很熱
我還再考慮要自己買一把電剪(1000元以上)
還是帶阿貓阿兔去醫院剪毛(加起來也是1000元左右)

猴子是不建議我自己買電剪幫阿兔阿貓剃毛
因為他怕我最後根本成功不了
這樣反而是浪費 還說又不常剪 帶去給醫院剪一剪就好
可是我說 一把電剪好好保養可以用上好幾年
我自己動手剃個兩輪就回本了耶

但我是真的害怕我自己一人無法控制寶貝們亂動
所以我還在考慮

今天跑去寶雅買了一把打薄剪刀
先抓parking來試驗 毛實在真的很多
到後來parking也開始生氣了 一直低吼 因為我一直抓住她
但她毛實在是太長了 所以我拿了把剪刀來剪毛
不過因為第一次 我實在是很害怕
所以我只剪了胸口的毛一點點 剪短一點
讓她不會喝水前胸毛就都溼答答的 不然都會打結

剪完後沖沖水 然後稍微擦乾 讓parking自己去窗檯晒乾
(不過這樣是不對的哦! 因為長毛貓不吹乾可能會長黴菌
但因為我接下來還要剪四隻阿兔 所以這次才會放過parking)

先抓大膽來~!
大膽蠻乖的 我就用打薄剪刀把毛剪薄一點
其實看不出來有被我剪過 但毛是真的有減少
一樣沖沖水 稍微擦乾就放回圍片囉

接下來是米水!
居然異常的乖~ 也是兩三下就解決她了!
步驟一樣~同上

然後是膽小
一開始他很害怕想掙扎 但後來就比較穩定了
不過沖水的時候他很激動就是了

最後是最近很不乖的peter!!!
(因為他最近把腳踏墊咬出了2x3cm的破洞! 很生氣!)
果然很不乖 一直踢我
目前為止我都毫髮無傷
但是最後沖水時 被peter踢到 當下手上留了約十公分的爪痕
(不過現在看不出來啦!!)

終於~ 大功告成!
只有peter看的出來有被打薄過
因為他毛的最根部是白色的 然後逐漸往外變成棕色
所以他背部有一圈一圈的白點點 哈哈

題外話 之前買了瓶鮮奶 想說可以給阿兔阿貓喝
印象中是28號才過期 所以我很悠閒的放著不理它
今天拿出來喝了幾口要確認一下
發現....是25號過期= =
今天都27了啦!!!!
但因為還剩約半瓶 所以我還是喝光它了!!!
不然好浪費啊~~~(沒酸掉啦)

結論:
今天獨自剪完後
我覺得我有信心可以自己用電剪幫他們剃毛耶!
我再來思考一下好了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6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