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幫兔兔們做牧草架囉!
第一次的成品功成身退..雖然相當醜陋但也是很實用呢!XD

這次第二代自製牧草架改良了第一代不好的地方
(常常草會卡在牧草架裡 兔兔們挖不到)
原因在於!!! 牧草架下面最後要斜切進來



由於MARUKAN牧草架塞滿滿的話 常常會卡草
另一個是用籠子送的"台製塑膠貝殼型牧草架"
草常常撒的滿地都是@@" 而且容量也很小

以往回家兩天的話 我會用大臉盆裝滿滿的草
但發現 兔兔們都把它當成窩 在裡面大便尿尿
(是一群不會用便盆的孩子= =)

這次回家 決定為他們量身訂做大草架
要塞滿滿兩天也吃不完的大草架!!!

材料:一大塊塑膠瓦楞版(26元/塊)
一個大草架只需一塊瓦楞版! 所以成本就是26塊~
就把瓦楞版裁一裁 用保麗龍膠黏起來
但是瓦楞版很有彈性 除非可以一直壓住 我是沒辦法啦
所以我就用電火布把它給黏起來 加強固定性囉!

來看看成品吧!!

[綠色系列]

[粉紅色系列]


[和MARUKAN牧草架的比較]








最重要的一點是
我有做擋草的地方 讓兔兔們扒草時 也不會用的滿地都是


外面賣的牧草架都這麼貴
自製的牧草架省錢又好用
因為是塑膠的 髒了也可以沖洗哦!!

大家不妨來做做看吧XD
(我是依照MARUKAN牧草架的樣子去放大做出來的哦!)


我把草架如何作以及尺寸大略的畫下來囉!
當然~ 作法是很多種的!
我兩個草架就用了不同方法做
(其實就是從哪邊取哪一塊的位置不一樣而已啦XD)

另外~ 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開個口給兔兔們扒草啊~
(圖裡面忘了畫了)
開口要開多大就依照兔兔們的不同決定囉!
我是開9公分 X 21公分
不過是隨便劃一刀的XD 稍微距離邊緣有點距離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6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